:::

二中動態

:::

高一新生學習歷程檔案系統說明會

二中動態
張貼人:技術服務組公告日期:2021-01-13 ╱ 瀏覽人次:1617
裝飾性圖片

高一新生學習歷程檔案系統說明會於11018()下午於中正堂舉行。因應108新課綱上路,愈來愈強調核心素養,學習不宜以學科知識及技能為限,而應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即「帶著走的能力」。因此,教育不再是教導學生要一致性,而是重視個人的個性與特質,所以,更顯示出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之重要性。

說明會一開始,由本校教務處許俊賢主任先介紹新課綱的精神—「素養」與111年開始大學入學的考招變革。考招變革與以往不同的是學測後的申請入學將延後至56月才進行,旨在讓學生完整地學習高三下的課程。

學習歷程檔案具有下列四個功能:第一,回應新課綱課程特色,不僅是學生修習各類課程的成果與多元表現,也是學校課程實施的成果。第二,呈現考試難以評量的學習成果,重視考試成績以外的學習過程與記錄。第三,展現個人特色和適性學習軌跡,鼓勵學生定期紀錄並整理自己的學習表現。第四,協助學生生涯探索及定向參考,以及早思索自我興趣取向,逐步釐清生涯定向。

說明會接著由教務處註冊組周向南組長示範與操作學習歷程檔案的平臺,也叮嚀高一同學相關的注意事項。最後也由周向南組長利用有獎徵答的方式幫學生複習學習歷程的重點及重要時程。祈願所有高一同學都能善加利用平臺,並按部就班妥善規畫學習課程,及早為自己的升學作準備。

 
5401_1b3d7921.jpg 5402_5710579e.jpg

最後修改時間:2021-01-13 PM 1:26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