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中動態

:::

均質化研習~運動科學跨界卓越‧排球初、進階學生研習營

二中動態
張貼人:技術服務組公告日期:2020-11-12 ╱ 瀏覽人次:823
裝飾性圖片

1091031()臺中二中圖書館與體育科於體育館2樓排球場合作辦理109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室內排球專項技術訓練」學生研習營。鑒於臺中二中男子排球隊於108高中排球乙級聯賽男子組優異的表現(聯賽轉播https://reurl.cc/m9Av8M),為使學生在戰術技術更上層樓,以及增加社區內國、高中學生有相互切磋交流,精進球類戰術的機會,此次研習聚焦於營養與運動的關係,從科學的角度分析在運動賽事中,選手如何調整個人身體機能,特辦理此次的的學生研習營。

「室內排球專項技術訓練」研習營邀請到國立臺灣體育大學球類運動學系吳忠政老師、臺中二中楊峯豪老師,上午初階研習針對「個人戰術分析與演練」及「專項技術訓練與訓練後飲食增補」;下午進階研習聚焦「小組搭配戰術演練與專項肌力訓練」與「66攻防綜合練習與專項肌力訓練」。

運動科學研習聚焦於觀念的建立與提升,讓學生在研習營中除了能力訓練之外,也了解身體構造與技術形成之間的關係。更能從訓練中關注到自己在團隊中的角色與定位,在運動中成為能觀察全場,靈活運用戰術的智慧型選手,逐步養成健康與動態生活習慣,分析與探索體育與健康的素養,以解決人生中各種體育與健康的問題。此次研習營在學生積極參與實際訓練中圓滿完成。

   




最後修改時間:2020-11-12 AM 9:08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