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中動態

:::

說走就走:秋季新竹知性之旅~109學年度第3次家長讀書會暨第1次秋遊

二中動態
張貼人:技術服務組公告日期:2020-11-30 ╱ 瀏覽人次:816
裝飾性圖片

109學年度第3次家長讀書會,由臺中二中媽媽聯誼會朱婌華會長與第16屆幹部們共同籌備,於1091128日(星期六)展開。此次活動除了邀請聯誼會會員外,特別邀請家長會委員們共襄盛舉,共吸引了2台遊覽車的成員參加。媽媽聯誼會希望藉由此次活動感謝會員、委員們對夜讀的支持,並經由家長間的互動聯誼,了解夜讀作業,可以讓孩子們的學習更順利。

此次新竹知性之旅的行程中,上午藉由參訪新竹北埔的金廣福公館、姜阿新洋樓,了解先民拓墾組織營運中的篳路藍縷、創業維艱,更進一步看見後世子孫守成繼業的動人故事。走在古樸懷舊風情的北埔老街,進入磚造的泥磚屋享用午餐,頓時讓每個人的五感都被這樣的情境觸動了,先民開墾的種種記憶在這行程中逐一被喚起。

下午峨眉湖環湖遊艇遊覽,走過美麗的細茅埔吊橋,置身在青山綠水相互輝映的美景中。秋高氣爽的天氣,搭船穿梭在湖中三個小島(鯉魚島、魚卵島、無名島)波光倒影相映成趣,遠眺五指山、獅頭山、鵝公髻山雲彩千變萬化的山巒。富興老茶廠提供的東方美人茶,山水美景、茶香環抱的情境滌去了工作累積的疲勞,讓人渾然忘憂,十分享受。

晚間在家長會長的贊助下,加碼參觀了苗栗的五穀文化村,以及享用了風味道地的客家美食,雖是短暫一天的活動,但在與自然、人文的交流接觸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近更美了。
媽媽聯誼會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massociation

     




最後修改時間:2020-11-30 PM 6:24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