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中動態

:::

均質化研習~運動科學跨界卓越 籃球學生研習營

二中動態
張貼人:技術服務組公告日期:2020-11-30 ╱ 瀏覽人次:785
裝飾性圖片

1091129()臺中二中圖書館與體育科於體育館2樓綜合球場合作辦理109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室內籃球身體對抗技巧與傷害防護」學生研習營。此次研習聚焦於籃球身體對抗技巧與傷害防護中的重要概念,並讓社區內國、高中學生有相互切磋交流,精進球類戰術的機會,特辦理此次的學生研習營。

「室內籃球身體對抗技巧與傷害防護」研習營邀請到國立中興大學賈凡老師、后綜高中蔡耀勳教練、臺中二中李孟學老師以實際操作、示範帶領學生於上午、下午實際進行演練。賈凡老師透過在比賽終場的3分鐘時應有的應對技術的情境設計,讓普遍體力不足的乙級選手,能從基礎的技術運用中於體力不足之際仍能為球隊貢獻,特別從此一情境中訓練應對技術。從科學的角度分析、預判各類的狀況,讓選手懂得如何調整個人身體機能運動科學研習聚焦於觀念的建立與提升,讓學生在研習營中除了技術訓練之外,也了解身體構造與技術形成之間的關係。

此次研習營在學生積極參與實際訓練中圓滿完成,我們期許所有選手都能從訓練中關注到自己在團隊中的角色與定位,在運動中成為能觀察全場,靈活運用戰術的智慧型選手,逐步養成健康與動態生活習慣。

    





最後修改時間:2020-11-30 PM 6:39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