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中動態

:::

2020中國醫大體驗課程-食藥安全衛生之生涯探索營

二中動態
張貼人:技術服務組公告日期:2020-12-09 ╱ 瀏覽人次:692
裝飾性圖片

   輔導室為幫助對醫藥衛生相關領域有學習興趣的同學,進行生涯的探索,與中國醫大合作,於109117()舉辦藥學系與營養系的體驗課程活動。

   117日上午,由輔導室蔡淑娟老師帶領50位高三的同學,至中國醫大的水湳校區。上午的課程由藥學系吳坤璋老師授課主講-中草藥外用製劑的實作。吳老師說明藥用植物的簡介及在民間的應用情形,並以積雪草為例介紹其植物的成份及在現在藥理的研究。緊接著讓同學們動手從摘取「到手香」的葉子到洗滌,教導同學們調配製成「到手香」的外用藥膏。接著是由洪靜娟教授主講臨床藥師知多少?讓同學們了解藥師在實務工作中要扮演的角色與挑戰。並帶領同學們分組討論在生活中可能面臨的醫藥問題。

   下午課程由營養系徐國強主任主講「基改食品的現況與檢驗技術」,讓同學們了解基改與非基改食品在日常生活中的市售型態,基改的優、缺點以及基改可能帶來對生物環境與社會環境等影響。接著則由營養系的童燕臻老師帶領大家採分組的方式進行豆漿的製作與檢驗。同學們很開心地動手實作煮豆漿。在實作的過程中只靠著肉眼是完全無法判別出基改與非基改的差別。最後則是透過檢驗才能分辨是基改或非基改豆漿。

   一日的體驗課程,同學們收穫滿滿,不僅有親自的實作體驗,還帶著自己製作的到手香藥膏與基改與非基改豆漿回家,大讚不虛此行!

    





最後修改時間:2020-12-28 AM 9:18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