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中動態

:::

臺中二中與亞洲大學簽訂合作協議書共同培育人才

二中動態
張貼人:技術服務組公告日期:2021-01-19 ╱ 瀏覽人次:1897
裝飾性圖片

本校許耀文校長與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蔡進發校長於110115()簽署兩校「國際雙聯學位」合作協議書,攜手推動「國際人才培育一條龍」雙聯學位計畫,深入高中進行「3+2+2」到國外名校拿雙聯學位,由亞大教授借由寒暑假、夜間或周末假日到中二中等學校,為參加人才培育計劃的高中生開設大學先修課程(AP課程)、外語培訓,之後進入亞大就讀相關科系二年,再分別到雙聯學位的所國外名校就讀兩年,即可拿到兩所大學的雙聯學位。目前亞大合作的5所國際名校有:加拿大安大略理工大學、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美國北伊利諾大學、澳洲雪梨大學、法國蒙彼利埃商學院(Montpellier Business School

蔡進發校長表示,相較於明年即將滿百年的中二中而言,今年才滿廿年的亞大是一所年輕、但充滿朝氣的大學,全校師生努力朝品德教育、美學、專業及志工大學邁進。此外,亞大更有所謂的「318」制度,每位學生都要學會中文、英文及程式語言;大學四年中要出國一次;出國途徑有交換生、雙聯學位、國際志工等8種。蔡校長說為增進亞大學生國際觀,已邀請十餘位諾貝爾獎得主來校演講,日後有機會也希望中二中學生能參加。

本校致力於國際教育交流已近二十年,目前亦與美國費爾蒙特高中簽訂雙聯合作計畫,更是全臺中市唯一有國際認證的雙聯學制高中。希望透過本次與亞大合作,能借由亞大優異的師資,協助更多二中的學子到亞大就讀,未來也能出國念書。:



  



最後修改時間:2021-01-19 PM 3:24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