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中動態

:::

圖書館家長讀書會 手工蛋黃酥製作教學

二中動態
張貼人: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2014-04-30 ╱ 瀏覽人次:1861
裝飾性圖片
      311日陽明山知性之旅後,圖書館於419()舉辦本學期第二次家長讀書會,本次讀書會共有40多位家長參加,由媽媽聯誼會會員周虹均老師帶領大家製作香酥可口的蛋黃酥及芋頭酥。    

    八點整,虹均老師便帶著各項材料抵達家政教室,媽媽聯誼會的文嘉、淑琴、韻寧、伶如等幾位幹部也提早前來學校幫忙做準備。為使製作流程更加順暢,虹均老師和幾位媽媽首先進行餡料的處理,將一顆顆金黃飽滿的鹹蛋黃烘烤過後再包進豆沙泥中,幫大家節省了許多事前準備的時間。九點整,待各位成員陸續抵達之後,便開始進行蛋黃酥及芋頭酥的製作教學。虹均老師透過分段示範教學,一邊解說一邊示範,講解完畢,再讓大家自己動手做,各位家長從做中學,學習如何包油酥、桿餅皮及包餡料,在過程中互相切磋琢磨,從實做中體驗學習。由於虹均老師時間掌控得宜,加上各位媽媽們的好身手,粒粒香酥飽滿的蛋黃酥及芋頭酥在11時許準時出爐。
   
   
    最後,媽媽聯誼會的家長們一邊品嚐自製的手工蛋黃酥,一邊分享感言,更自發性地發起樂捐活動,為「夜讀三點」晚自習擴大辦理進行樂捐,媽媽聯誼會的家長們平時除了擔任夜讀志工陪伴二中孩子學習,更為提升夜讀環境籌募資金,勞心盡力的精神令人感佩。
    

    更多照片請至網路相簿 



















最後修改時間:2015-08-25 PM 3:41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