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中動態

:::

敢於追夢 活出精彩 ~ 多元精彩講座 陪伴同學度過豐富星期五

二中動態
張貼人: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2014-04-17 ╱ 瀏覽人次:2060
裝飾性圖片
    2014年4月11日學務處共辦理了5場講座。計有在中正堂舉辦的「雲門流浪者計畫~楊士毅的旅行不在遠方,而是在生活中」、音樂館「攀登人生高峰~江秀真」、樂群廳「反毒宣導」、衛生組「健康講座」、201班「租稅講座」這5場精彩豐富多層面的講座。除了這5場講座外,當然還有各個班級精彩的班級活動時間。
   
    首先介紹雲門流浪者計畫楊士毅老師(暱稱阿貴)的陝西流浪學剪紙的生命歷程。阿貴老師在會中特別說明雲門流浪者計畫的由來,以及林懷民老師甄選這些流浪者的過程。期中談到林懷民老師要求每一申請這個計劃的同學都必須是一個人去流浪,不能找同伴前往。阿貴老師說這次的旅程讓他懂得獨處、懂得擁抱寂寞,更重要的是了解如何與自己相處。更在旅程中看到許許多多貧窮、困苦卻樂天知命人們的生活樣貌,讓他學會感恩、感謝。生活化而生動的說故事方式,吸引同學們進入阿貴老師的生命體驗中,讓同學們看見生命成長的軌跡與轉變,收穫良多。更是啟迪了同學勇敢追夢的想法。
   
    其次介紹音樂館江秀真老師的演講概要。江秀真小姐現任玉山國家公園保育巡察員。她風趣、鄉土性的語言以及說故事的功力都讓同學們聽得興趣盎然。江秀真是首位攀登世界七大頂峰的華人女性,也曾榮獲十大傑出青年。真正讓她對登山嚮往與著迷的,是17歲念高職二年級那年,「他想賞雪。小時候看卡通,看到阿爾卑斯山會下雪,就讓我一直想賞雪,」她說。兩小時的演講中帶領二中師生一一走過世界屋脊,並分享他在不同海拔所遭遇的大自然挑戰。而在高山上遭遇暴風雪的經歷讓他體會到生命的意義。他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分享他的爬山經驗與人生經歷,並鼓勵同學們勇於突破生命的侷限,挑戰自我極限,並且完成目標超越夢想極限。最後以「每一個人都有夢想,但千萬別讓他成為絕響」一句話鼓勵同學們勇敢追夢。

    配合健康體位計畫,衛生組用心的舉辦健康講座,藉由健康減重觀念的建立,讓大家不僅減重一時,更能健康一世。教官室每學期配合春暉宣導,不斷的建立同學們對毒品、藥品的認識,讓同學免於毒品危害。在201的講座則是由中區國稅局民權稽徵所的科長,提供各種稅制的介紹,透過精彩的有獎徵答,提升同學對於繳稅的認識。

    透過多元豐富的綜合活動,期望每一次都能帶給同學正面學習的力量。

 















76_87867526.jpg





最後修改時間:2015-08-25 PM 3:45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