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中頭條

:::

本校103年升學締佳績,6人醫科,2人超越臺大電機,121人頂尖校系,412人指標校系,80%達國立大學標準

二中頭條
張貼人: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2014-08-06 ╱ 瀏覽人次:13049
裝飾性圖片

本校103年應屆畢業生升學締造佳績,共有林晉瑋等6人錄取醫學系,張洁瑞等2人指考成績超越臺大電機系,胡憲傑等121人錄取頂尖校系(臺、清、交、成、政、醫、北藝大及臺師大音樂系),郭德釧等412人錄取指標校系(北大、中央、中山、中興、中正、臺科大、北科大、醫學大學等以上),成績達國立大學錄取標準佔80%。整體表現較102年大幅進步。

本屆高三同學不論普通班、音樂資優班、數理資優班、語文資優班,透過各種升學管道錄取頂尖、指標校系人數續創新高。其中錄取國內外醫學系(含牙醫系)共計6人,名單如下:

班級

姓名

錄取大學

錄取學系

321

林晉瑋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系

318

夏瑄佑

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系

319

陳威存

上海復旦大學

醫學系

301

陳炫存

上海交通大學

醫學系

314

林家丞

福建醫科大學

醫學系

319

賴允一

西班牙醫科大學

牙醫學系

 

本屆高三同學除了在「學測」締造3570級分以上、274級分的歷年佳績外,在「指考」也有極優表現,特別是312班張洁瑞、310班羅仕瑋等2人指考成績雙雙超越理工科系第一志願--臺大電機系(僅46個名額)錄取標準達3.8分及2.9分,其中張洁瑞選讀臺大電機系,羅仕瑋依個人志趣選讀理科第一志願--臺大物理學系(僅20個名額),表現十分優異。

數理資優班應屆畢業生合計28人,共有林晉瑋等19位同學錄取醫學系及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之頂尖校系,其中醫學系1人,清大1人,交大5人,成大7人;本屆語文資優班合計24人,共有陳幸愉等10位同學錄取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之頂尖校系,其中政大7人,成大2人,表現十分優異。

音樂班應屆畢業生共25人,錄取臺灣師大及臺北藝大等第一志願音樂系共14人次,特別是張淨淳榮獲兩校音樂系管樂組(低音管)之榜首,吳欣怡、張芸瑄、簡承佑、曾懷安分別榮獲臺灣師大音樂系擊樂組、管樂組(長號)、管樂組(長笛)、弦樂組(低音提琴)榜首,蕭伊珽榮獲臺北藝大音樂系古箏組榜首。升學成果輝煌。此外,318(非音樂班)林恩成同學也展現非凡的實力,順利錄取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聲樂組)

在頂尖熱門科系方面,錄取臺大、清大、交大、成大等4所頂尖大學電機系、電子工程系人數再創新高,名單如下:

班級

姓名

錄取大學

錄取學系

312

張洁瑞

國立臺灣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313

李 婕

國立清華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321

陳冠宇

國立交通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甲組)

315

呂宗哲

國立交通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307

黃彥斌

國立交通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309

謝佳辰

國立交通大學

電子工程學系

311

蘇錫安

國立交通大學

電子工程學系

308

莊鎮維

國立成功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321

陳盛韻

國立成功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恭喜同學金榜題名,感謝師長們的用心指導,以及本校各協力單位的全力支持與鼓勵,使二中能夠不斷精進,續創佳績。完整榜單詳見下列網址:http://203.71.212.7/newreg/university/103uni/103uni_all_class.asp 

 
最後修改時間:2015-08-25 PM 3:55

cron web_use_log